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倡导文明用餐 践行“光盘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2-11-08 15:23:24   

  宿松融媒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浪费的现象普遍存在,为不让“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成为口号,近日,高岭乡组织各部门开展“倡导文明用餐 践行‘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将“光盘行动”融入校园从娃娃抓起。高岭乡组织志愿者在该乡各中小学进行文明宣讲,让老师及学生轮流参与,倡导大家节约,按需点餐,拒绝浪费,希望大家在饭店和家里都要做“光盘族”,特别是家庭聚会、亲朋往来时积极发出珍惜食物、反对浪费的正能量,努力做勤俭节约的表率,做倡导文明新风的榜样。

  借“乡村振兴夜校”传播文明新风。在高岭乡各村组,每到傍晚,都能听到联村科干、党员、乡贤等在宣讲党的各项政策,向居民朋友们宣讲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号召大家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和“光盘行动”,树立“点餐不浪费,剩余要打包”的思想观念,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公益,做杜绝浪费粮食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源头抓起。该乡组织负责市场监管部门将文明餐桌工作与日常监管结合,在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同时,指导乡域内餐饮经营单位从原料采购阶段进行精细化管理,根据客流量合理采购食材,提高食材利用率,从后厨源头减少浪费。同时督促各餐饮单位及乡、村和乡直单位各食堂张贴“文明用餐,节约惜福”等宣传标语,摆放“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引导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单位提供打包服务,厉行节约,减少餐桌浪费,并建议餐饮经营单位在菜单上主动标示菜肴分量,鼓励消费者按需点菜、按量取餐,根据客人的需求提供半份菜、小份菜。(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