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乡:整治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容颜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唐黄琴   时间:2022-03-29 10:46:43   

  宿松融媒讯当前,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高岭乡全力推进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鼓足干劲、找准工作思路,逐步建立完善长效清洁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

  充实人居环境整治队伍、出台整治标准。调整分工,由第一副乡长分管,组建人居环境专班。成立乡党委书记、乡长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指导、督促调度,协调推进高岭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国省县乡村公路沿线、乡政府驻地、美丽乡村建设点、重点企业、村部及周边、自然村庄等作为整治内容,制定标准,整治工作有章可循。

  分工合作,责任明确。乡级层面的整治,由乡政府牵头负责,村配合;村级负责的整治任务,乡指导,村负责;生活垃圾保洁由环卫公司负责,增加工作任务,适当补助,五桃线路面清扫,由宿松田源环境有限公司明确5名环卫工负责。各村主干道路边杂草由29名护林员专职负责。

  重点突破。人居环境整治难点在乱搭乱建整治,特别是五桃沿线棚亭的拆除,高岭乡党委、政府迅速决策拆除五桃沿线违建棚亭。一是表明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决心;二是调整由难到易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方法,树立全乡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信心。通过制订方案、统一行动,举全乡之力,一天一通报,两天一调度,及时召开会商会解决实际问题,在20天时间里,五桃线高岭境内252个棚亭全部拆除,为200余户搭建统一风格店面门牌。

  长效保洁监督有力,效果明显。生活垃圾保洁,统一由环卫公司负责,乡、村成立督查指导组,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村对环卫公司保洁成效实行监督,发现问题反馈到乡环卫经理,乡对村和环卫公司双重监督,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限期整改,纳入绩效考核。(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