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全面部署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  作者:    时间:2021-08-01 09:54:39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民树立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高岭乡迅速启动,全面安排部署江淮普法行活动。

  精心谋划,成立组织。为深入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高岭乡多措并举,精心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教育活动,旨在实施“八五”普法,建设法治高岭。该乡依据文件精神,及时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公安、司法、广播文化、妇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江淮普法行”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可行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为活动得到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切实组织好此次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法治宣传的好处与实惠,高岭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村级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在街头设立宣传台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此项活动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积极营造工作氛围。

  围绕主题,开展活动。该乡紧紧围绕“实施八五普法,建设法治高岭”主题,由司法所牵头,联合综治办、公安派出所、广播文化、妇联、计生办等相关部门于近期在办事处门口或人口集中显要位置举行一次大型宣传咨询活动,给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工作人员现场给群众解答法律相关问题,利用各村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党史宣讲夜校、宣传单、咨询台、宣传车、手机短信、网络、微信朋友圈等,在全乡7个村和街道广泛宣传。同时发挥农家书屋的平台作用,营造浓厚氛围。把“江淮普法行”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采取以案释法等形式,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在信访群众中普及法律知识,组织开展法律六进等活动,在全乡广泛地宣讲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等。

  该乡将通过开展“江淮普法行”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乡干群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大家法治观念,树立法律权威,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高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