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未雨绸缪安排部署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0-01-05 15:38:27   

  本网讯 春节将至,为确保全乡社会和谐稳定,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近日,高岭乡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压实责任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确保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民心安定。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维稳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一个案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领导包案工作模式。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有备无患。

  做好隐患排查,积极化解矛盾。春节期间,是各类矛盾纠纷的高发期,各村、各单位要全面排查和重点梳理不稳定因素,围绕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度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不能当时解决的问题,要建立信访台账,做好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值班人员要加强信访接待工作,注意从源头上发现问题,及时做好相关问题的报告和协调,尽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完善应急预案,处置突发事件。各村、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落实保障措施。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同时要求全体乡村干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为确保全乡春节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筑牢坚实基础。(通讯员 卢瑞萍)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莫佳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