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高岭: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人员集中点验警示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0-01-03 14:50:49   

  本网讯 春节将近,为保障高岭乡辖区的安全稳定,高岭司法所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及教育工作,切实督促社区矫正人员遵守日常监管规定,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2日,高岭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点验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强调春节期间的纪律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服刑人员逐一点名核实,随即抽选查看服刑人员定位系统情况,警醒在矫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管理。在集中学习时,司法所所长对社区服刑人员强调社区矫正期间的纪律意识,时刻守记社区矫正“高压线”,不得参与赌博、打架斗殴等黑恶势力,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章条例;在春节期间要求各社区矫正人员按规定保持每天在高岭乡社区矫正群发送定位信息,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等,绝对不能酒后开车和酗酒闹事等违纪行为以及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得擅自离开所规定辖区。

  本次活动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和改造意识,有效预防了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等现象发生,促使他们约束自己的行为,为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氛围。(通讯员 唐黄琴)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