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高岭乡举办首届龙舟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虞恒 唐黄琴   时间:2023-06-20 15:04:12   

  宿松融媒讯 端午节来临之际,由高岭乡文明办、高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高岭乡综合文化站、枫林村村民委员会承办,宿松县鑫海商贸有限公司协办的高岭乡“金种子”杯首届龙舟大赛在高岭乡枫林村宋屋泊湖湖面举行。

  活动现场,参赛队员们气势满满,力争在龙舟赛中崭露锋芒。据了解,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部分,采取男子12人500米直道竞速的方式进行。岸边锣鼓喧天彩旗飘扬,4支龙舟队在鼓点节拍的指挥下各队奋勇争先,赛道上水花飞溅,队友之间同心协力的轮动船桨劈波斩浪,演绎着水面上的速度与激情。数百名群众在岸边助威呐喊,气氛异常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高岭乡村级联合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年轻的选手杨仁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获得冠军,他高兴地表示,希望每年都能举办龙舟赛,将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习俗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融媒体记者 虞恒 通讯员唐黄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