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高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高岭乡:扎实落实“河长制” 水清岸绿景更美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朱云飞   时间:2022-11-30 14:18:06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高岭乡坚持把“河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生态。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按照县河长办工作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构建乡村两级上下联动的河长制体系,实现两级河长全覆盖,坚持不懈将“河长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乡设立乡级总河长2名,乡级河长6名,村级河长7名。

  一方面,该乡积极加强宣传引导,联合生态护林员、环卫工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境内的河湖进行有效治理,在巡河过程中,对沿途发现的垃圾或水面漂浮物及时清理和打捞,特别是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现象,立即进行处理,重大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同时,在巡河过程中,将影像资料和纸质资料保留存档。

  另一方面,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督促各河长在巡河的时候同步登录河长通App,记录巡河情况。按照乡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半月巡河不少于1次的原则,对临期未完成巡河任务的河长进行提示,对逾期未完成巡河的河长进行通报,并纳入月积分考核。同时,巡河期间发现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及时处理到位,当场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乡河长办协调处理。截至目前,通过河长通App,全乡各级河长共巡河200余次,发现问题4条,整改4条。

  在完成巡河次数的前提下,提高巡河质量,每次巡河时须使用手机打开河长通App,巡河时间不少于5分钟,巡河里程不少于200米。

  据悉,自全国推行“河长制”以来,高岭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河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河湖“四乱”治理力度,努力建立健全长效监管体制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讯员 朱云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