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孚玉镇开展点对点接送服务稳就业保用工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2-22 10:37:30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做好企业用工服务,连日来,孚玉镇抢抓节后返岗复工的“黄金期”,精准对接县经开区企业,开展“点对点,送工入企”服务活动,缓解企业“招工难”,群众“就业难”的问题。

  “人全部到齐了,出发。”2月22日一大早,孚玉镇人民政府大院内为群众开通的就业“直达列车”早已准备就绪,本次“列车”将把孚玉镇25名就业人员直接“点对点”送至宿松经开区永荣电子、顺源智纺有限公司等企业。

  求职村民先后来到永荣电子、安徽诚越电子、顺源智纺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生产车间和流水线,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用工需求及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

  “感谢政府帮我们找工作,还派专车把我们送到企业,我是从外地回来的,家里父母亲年纪大了,孙子也需要照顾,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没想到在家门口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了,真的太感谢政府了!”求职村民周红梅说。

  据了解,为帮助群众就近就业,前期,孚玉镇组织村(社区)干部逐户摸排了解群众的务工需求和就业意愿,积极对接人社等相关部门,掌握县经开区用人单位的招聘工种和薪资待遇等就业信息,广泛采取微信群、入组入户等方式为群众宣传招工岗位等信息,在农村就业者与用工企业之间建立起信息桥梁,开通就业直通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送工进企 真情为民’活动,积极为企业招揽人才,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同时也积极宣传就业政策,吸引本地人员就地就近务工,切实为群众解决就业难问题,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孚玉镇人社所所长余伟说。(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