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小饭碗 大民生

【 字体:    稿件来源: 民东社区  作者: 高亚平   时间:2022-09-23 18:08:00   

  宿松融媒讯 9月23日上午11点半左右,在孚玉镇民东社区老年助餐点,记者看到20多位老人正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就餐。

  “一顿饭只要5块钱,三菜一汤,味道清淡爽口,方便实惠,很适合我们老年人。”今年74岁的居民 陈奶奶喝了一口紫菜蛋花汤,满脸笑容地说。

  走进助餐点,记者看到这里环境干净整洁,室内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墙上留言板上有“一周菜谱”,有张贴健康饮食相关知识和节约粮食宣传标识,空调、电扇、消防等设备一应俱全。助餐点采用分餐制,既能保证安全卫生,也能让老人通过按需按量取食选择自己喜好的菜品,避免浪费。

  “我们社区这个老年助餐点办得真好,像我这样一个人生活,做饭是个难题,天气太热不想烧,很多时候都是简单吃点填饱肚子。”78岁的刘爷爷说道:“现在好了,在这里吃饭不用刷锅洗碗,吃得都是新鲜菜还健康,几个熟人围在一起吃饭聊天,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image.png

  为扎实推动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孚玉镇在民东社区建立老年助餐点,专门为社区独居、特困、低保以及高龄老人提供助餐服务,并为不同年龄段的老人提供相应的助餐补贴,切实解决老年人“做饭难”的问题。

  助餐点周一至周日中午均正常运营,每天制定有不同的菜单,提供新鲜的菜品,保证品类多样营养均衡,口味偏清淡,适应老年群体需求,老年人吃得饱且吃得好。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孚玉镇驻民东社区科干李婷婷党委时常到助餐点陪同老人就餐,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健康,保重身体,同时希望能给助餐点多多提一些宝贵意见,更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外上班,留下一些老年人在家烧小灶,既辛苦又吃不好,办老年助餐点能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切实解决老年人民生“食”事。

image.png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养老服务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加强食材监督,保障食品安全,让老年人‘暖胃’又‘暖心’。”民东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名中说。(通讯员 高亚平)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