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民生一线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孚玉镇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黄梅戏专场走进敬老院文艺演出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时间:2021-10-14 14:50:08   

  宿松融媒讯 10月14日上午10时,孚玉镇特邀请县黄梅戏剧院并组织本镇各村社区的文化志愿者在孚玉镇敬老院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黄梅戏专场文艺演出,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11014143149.jpg

  演出活动在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中拉开了序幕,台上演员们淳朴流畅的唱腔,婉转动听的黄梅乡音,惹得台下的老人们不由自主地也随声哼起了自己熟悉的腔调,台上台下融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此次演出的所有节目,都是根据老人们的喜好而精心编排的,有《闹花灯》、女驸马《洞房》、黄梅小戏《喜荣归》等6个小戏,演员们表演到位,质朴细致,真实活泼,切切动人,唯美典雅。整场演出掌声不断,院里83岁的陈奶奶高兴地拉着记者的手说:“今天看到这些小伙子们在台上的表演,我真的激动得不能!我仿佛看到了年轻时在台上演出的情景,你不要看到我现在这样子,年轻时我也是我们大队业余剧团的台柱子啊,刚才他们唱的戏好多我都会唱啊!谢谢你们今天让我们过足了黄梅戏的瘾。”

  演出活动洋溢在欢乐祥和、喜气热闹的气氛中,精彩的演出展现了社会尊老、亲老、爱老的精神风貌,也是对我国传统节日文化的又一次传承和发扬。

  在文艺演出之后,孚玉镇文化志愿者对老人们进行了慰问,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礼物,为老人们叠衣叠被,整理房间,嘘寒问暖,像这样的活动,他们开展的不止一次,也不止一年。十几年来他们都是定期和不定期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来增强社会各界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意识和为老年人服务意识。

  此次演出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怀,更让他们高兴地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重阳节,衷心祝愿全天下的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幸福生活。“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让我们为老人们撑起一片爱的幸福天空,真正地关心、关爱他们,使他们真正地感到幸福和快乐,真正体会到祖国和谐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董月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