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龙跃社区:全面清理塑料花 文明祭祀树新风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跃社区  作者: 刘芳   时间:2024-03-25 08:20:53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龙跃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 清理塑料花”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社区充分利用小喇叭、宣传车、微信群和发放倡议书等方式不间断宣传相关祭祀政策,引导群众以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代替塑料花、焚烧纸钱等不环保行为。此外,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动员他们的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积极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商超开展全面检查,要求所有经营户不得购进销售祭祀用塑料花;对于已购进祭祀用塑料花的经营户,耐心讲解相关政策要求,劝解塑料花全部下架,从源头上控制塑料花等祭祀用品的销售。社区还组织网格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整治,全面清理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

  下一步,龙跃社区将继续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从实物祭祀向精神层面转变,提高文明祭祀的整体水平。我们呼吁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逐步形成从制止到自觉的良好习惯,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通讯员 刘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