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孚玉: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9-24 17:13:06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9月22日,孚玉镇召开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镇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驻点科干、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镇长金松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传达了市县安委会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及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对下阶段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全面做好风险研判,紧扣“两节”特点,聚焦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深入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督查检查,严格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利用喇叭、微信账号、手机短信平台等现代媒体工具,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巡查检查和实行全天候森林防火监测监控工作;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重要场所前置备勤力量,确保高水平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以赴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