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古塔社区:粽香送祝福 艾叶传平安

【 字体:    稿件来源: 古塔社区  作者: 韩建武   时间:2023-06-21 09:52:59   

  宿松融媒 悠悠艾草香,片片粽叶长。日前,古塔社区联合孚玉镇司法所、孚玉镇综治办、孚玉镇妇联、共青团、文化站、新家庭计划发展中心以及志愿者们在古塔路口绿蒂超市门前和居民欢聚一堂,共同过一个难忘的团圆佳节。

  社区预先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筹备活动物资、提前布置活动场地。6月18日上午,在辖区内绿蒂超市门口摆上桌椅,把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系绳摆放在桌上。“我会包,我来”随着活动的开始,居民们纷纷加入包粽子的行列,只见你在卷粽叶,他在填糯米,我来缠粽线,大家干劲十足,大显身手,在欢声笑语之下,一个个鲜绿诱人的粽子在居民们的巧手下纷纷诞生。一些不会包的居民被活动吸引,跃跃欲试,纷纷加入包粽子大军,边看边学,其乐融融。一时间粽香四溢,活动气氛渐入佳境。

  在大家包粽子的欢乐时刻中,社区安排的有奖问答环节又紧接而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的调查电话是多少?请举手抢答”“0551-66012340”一位大姐举起手大胆自信地说出自己的答案。“恭喜你答对了,获得一份奖品”,在一阵阵掌声中,答题人获得了一份精美奖品。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提出12道问答题,内容涉及普法、禁毒、消防等相关政策知识,互动过程中,居民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活动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小粽子”大力量,包住的是民心,系住的是牵挂。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以喜闻乐见的“动手做”“抢答题”的活动内容宣传政策知识,同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中,使“双提升”工作深入人心。(通讯员 韩建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