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联盟社区开展主题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联盟社区  作者: 程梦兰   时间:2023-06-20 10:17:37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营造文明健康的社区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联盟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志愿者、网格员、居民老年人代表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枣、五花肉、蛋黄等食材,社区“两委”工作人员踊跃参与,尽管都是第一次上手,但是大家互帮互助、热情高涨,认真投入。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相互分享各自老家的端午习俗,相互学习借鉴粽子造型,口味等,现场气氛热闹又温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粽香四溢。经过大家携手共同努力,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顺利制作完成,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有效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增强邻里之间的感情,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居民真正融入并找到“家”的感觉,共融共治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联盟社区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时代文明新风,让优秀传统文化在社区中“活”起来。(通讯员 程梦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