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多个社区被认定为2022年度省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和充分就业社区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4-02 11:39:27   

  宿松融媒讯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安徽省 2022 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和示范社区名单的通知》,民东社区被认定为省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民西、光明、古塔、民东四个社区被认定为省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

  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是落实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的重要内容,是调动基层就业服务积极性、加强困难群体兜底帮扶的重要举措。孚玉镇以实施“三公里”就业圈为抓手,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积极开展“三公里”就业宣传,大力推进就业促进行动。在小区内人流量多、显著位置张贴“三公里”宣传材料、海报,引导群众注册“社区快聘”app并手把手教会如何使用,同时联合县人社局举办就业促进行动系列招聘会暨“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推介会多场,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引导居民进行有效求职登记。

  截至目前,全镇“社区快聘”小程序累计访问量191075人,登记居民7919人,注册企业818家,在招岗位3819个,实现就业92人。

  下一步,孚玉镇将按照充分就业社区标准进一步打造建设,力争提前实现100%的社区达标,促进更多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