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古塔社区开展“小火亡人”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古塔社区  作者: 韩建武   时间:2023-04-01 09:41:14   

  宿松融媒讯 为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升辖区内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日前,古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同网格员、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小火亡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访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详细排查厨房用火、卫生间用电、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并普及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等,一旦遇到火势蔓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提醒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及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志愿者们又在各小区显眼位置悬挂“小火亡人”宣传横幅,提醒居民无灾无情警钟长鸣。

  星星小火可以燎原,每一次重大火灾的发生,源头都是因为“小火”,再加上在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中,“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比例居高不下,火灾案例屡屡发生所以“小火亡人”的排查以及宣传尤为重要。古塔社区将持续深入辖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对各类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韩建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