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马安社区开展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马安社区  作者: 周光亚   时间:2023-03-31 11:25:0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祭祀新风,推动文明绿色低碳祭祀的文明行为,3月30日,马安社区抽调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共青团、民政人员等精干力量在本社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马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内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通知,在各店铺电子屏飘字,并通过悬挂标语、宣传车、微信等方式宣传相关祭祀政策;马安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周围群众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自觉抵制低俗祭扫用品并引导亲友参与到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检查中来,积极参与监督举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各片长及网格员深入各片倡导商家禁止制造、销售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的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填写督查巡查工作表;民政人员对辖区内的“活人墓”“豪华墓”情况进行巡查,对违法违规私建硬化大墓、“活人墓”“住宅式”墓地、散埋乱葬等行为,通过宣传引导、教育感化,稳妥有序给予整治。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居民答疑20余次,加大了绿色文明祭扫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居民绿色低碳祭扫的意识;做好了禁插塑料花、禁烧祭品、禁燃鞭炮的宣传引导工作,让文明祭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马安社区将明确专人负责,常态推动。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建立巡查工作台账,定期或不定期两人一组查看厂家情况,建立殡葬祭祀服务领域专项整治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周光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