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大河社区开展“文明祭扫 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大河社区  作者: 周高林   时间:2023-03-31 11:25:00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大河社区“两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青团、妇联、计生协会和党员代表在辖区内开展文明祭扫、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对照宣传资料相关内容,向广大居民进行介绍,提醒广大群众祭祖、外出踏青谨慎用火,文明祭祖,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以图片展的形式开展预防火灾宣传教育,从法律的角度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从广度上宣传传统祭祖方式存在的安全隐患。接到宣传资料的群众纷纷表示会遵守宣传内容,做到文明祭祖,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同时,社区还制作温馨提示,通过社区网格微信平台、公示栏、楼区出入口处向居民发布公告,有效的提醒居民不在小区内街巷旁乱烧纸钱香火,向居民讲解有关防火知识及防火工作重要性,号召居民采取鲜花祭奠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祭奠的社区氛围;社区工作人员还入户向居民普及公共场所和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常见火灾的逃生自救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时刻注意家庭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居民的清明节消防安全意识。不仅在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防火氛围,同时也受到了社区内居民的普遍接受和认可,引领社区居民做到注意防火、文明祭扫,为社区过好一个祥和安定的节假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周高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