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联盟社区:走访独居老人 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联盟社区  作者: 程梦兰   时间:2023-03-31 11:25:03   

  宿松融媒讯 为关爱辖区独居老人,提高独居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降低家庭火险隐患,保障老人安全,近日,孚玉镇联盟社区开展走访独居老人,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独居老人是辖区内的特殊群体,年龄较大,体质较弱,遇事反应迟钝,行动不便,又独自居住,防火安全意识薄弱。社区通过前期摸排将辖区内独居老人进行统一梳理,并建立台账。随后,社区“两委”以走访入户的形式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们发放宣传单页,并耐心亲和地讲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醒大家家中做饭时切记不要离开人外出,定期检查电器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线路,不适用劣质插线板,出门之前检查水、电、气是否关闭等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加强了独居老人们的家庭火灾防范意识,提升了弱势群体面对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打造了辖区弱势群体火灾防控的新局面。(通讯员 程梦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