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宿事速办”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新篇章

【 字体:    稿件来源: 古塔社区  作者: 韩建武   时间:2023-02-22 10:26:57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迅速高效开展,切实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近日,孚玉镇古塔社区召开“宿事速办”古塔社区工作站月例会,利用“宿事速办”工作站吹哨“一站”办理的优势召集住建局及各驻站单位共同办件,同时发挥基层民主作用,充分听取广大居民的意见,邀请居民代表共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会议上首先由县住建局杨局长对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进行讲解,并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明确哪里改、怎样改,以及如何解决改造中突出的问题,让改造工作顺利开展。随后总支书记刘佩仁介绍社区无物业小区面临的现状再结合居民代表反映出群众的诉求,总结出辖区内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车位少停车难、下水道堵塞不通、抗洪防涝能力差、道路破损、路灯不亮、强弱电线路乱搭设、楼道室内电瓶车充电安全隐患大、无娱乐健身设施等。各驻站单位进行商讨,将问题最突出的东城风景、东方家园、育才小区列入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尊重广大居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围绕提出的问题形成《改造规划征求意见书》,会后由各包片干部负责,网格员以及居民代表入户发放,供各位居民献计献策。

  在东城风景小区中,网格员以及居民代表夜以继日入户发放《意见书》,每到一户向居民宣传本次改造工作的相关政策,同时对居民提出的改造需求和建议进行登记再收集整合,最终确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让老百姓全程参与、自己选择,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真正改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此项工作的顺利启动,得益于古塔社区作为“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的高效运行机制,通过群众反映问题、梳理研判、建立清单、明确责任、落实整改等一系列清晰科学的办件流程,极大的提高了老旧小区改造中的社情民意的收集效率,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同时在此工作中吸纳民意、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充分发挥了古塔社区作为市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的作用,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治理中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讯员 韩建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