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联盟社区开展“正月十五月儿圆 欢天喜地庆元宵”主题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联盟社区  作者: 程梦兰   时间:2023-02-06 15:05:52   

  宿松融媒讯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形式,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2月5日,联盟社区开展“正月十五月儿圆 欢天喜地庆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中,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元宵节的由来、传说故事以及元宵的习俗。据悉,每年的阴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人很重视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大厅门前喜庆的元宵灯笼高高挂起,红色的灯谜纸在微风中摇曳,增添了喜庆祥和佳节氛围。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灯谜包含社区服务内容、惠民政策、科普文化等通俗内容供现场居民解答,志愿者还准备了热气腾腾的元宵供现场的居民群众品尝。

  在和谐喜庆家家团圆的元宵佳节,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毓走入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家中给他们带去新年的祝福和问候,询问身体状况唠唠家常,并送去慰问品芝麻汤圆。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社区与居民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充分发挥了社区服务正能量,形成社区居民“和谐社区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了联盟社区的凝聚力。(通讯员 程梦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