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黎明社区:加强“禁放禁烧” 宣传 欢度安全祥和“幸福年”

【 字体:    稿件来源: 黎明社区  作者: 鲍官菲   时间:2023-01-12 09:46:54   

  宿松融媒讯 为减少火灾隐患,提升辖区生态环境,日前,黎明社区加强“禁放禁烧”宣传工作,努力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的春节。

  强化源头治理,提高思想认识。为了从源头抓好禁放禁烧工作,社区对网格内的超市、小卖部等场所逐一上门排查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对经营户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告知经营户春节期间禁放禁烧政策,明确禁止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

  加大巡查力度,保障辖区安全。社区积极对接县直包保单位,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和值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劝导,确保禁放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网格员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用最通俗易懂、简洁的话语宣传,达到声声入耳,句句入心的警醒效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深入到辖区主次干道、小区向居民普及禁放禁烧的法律法规,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关于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的通告》,让居民深刻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纸钱对空气质量和大气环境的危害,引导居民以电子爆竹、悬挂灯笼等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欢度佳节,共同建设一个宁静美好的家园。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成为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以实际行动为美化辖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鲍官菲)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