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开展春节返乡人员普法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1-11 15:42:0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严防外出务工人员涉毒染毒,近日,孚玉镇禁毒办联合孚玉司法所、孚玉派出所开展了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禁毒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现场解说与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为逛街群众及沿街商铺,特别是对返乡村民讲解毒品基本知识与危害,同时向往来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及禁毒宣传围裙,呼吁辖区村群众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中来。在外出务工时要远离毒品,才能让家人放心,才能阖家团圆幸福安康。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的辖区群众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农民工法律援助政策。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现场咨询二十余人次,有力的引导了辖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辖区群众深刻了解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性,禁毒意识明显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教育氛围。(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