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宿事速办”古塔社区工作站就“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举办党建联动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古塔社区  作者: 桂淑娟   时间:2022-06-15 16:00:18   

  宿松融媒讯 为充分发挥“宿事速办”工作站党建品牌优势,调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让不同领域党员共学党建知识、共听优秀党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近日,“宿事速办”古塔社区工作站在古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会议室举办党建联动大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敏同志现场上党课,各驻站单位党员、社区全体党员、网格员参会学习。

  会上宣读了《孚玉镇推进城区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试行)》《打造“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实施方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网格化管理的目标和内容,传达了“宿事速办”工作站成立的背景、工作内容和机制,解读了社区支部设置详情和工作站的工作进展。

  朱敏就“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以“清末怪杰”辜鸿铭的人文故事拉开帷幕,这位精通英、德、法等近十国文字、致力于沟通中西文化并诉诸于翻译事业的“怪杰”提出“男人是茶壶、女人是茶杯”的论述,这么一个上千年来在百姓心中根深蒂固的思想陋习在新中国成立后都完全废除,可见封建陋习会随着时代进步而摒弃。

  朱敏向在座党员分享了三点:推进移风易俗,广大党员要顺势而为,从剪辫子捆小脚到妇女解放男女平等,时代发展的变化是巨大的,1997年邓小平同志逝世后,骨灰撒入大海,带头弘扬了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广大党员要应势而动,2017年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提出:乡村振兴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齐抓,移风易俗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推动移风易俗,广大党员要乘势而上,宿松注重乡土人情,共产党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最后朱敏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应做到,带头承诺践诺,加强党性锻炼;带头执行新规,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当好丧事简办的带头人。这堂党课全程妙语连珠,引人入胜,动心动情地向大家传递了“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的佳音,现场掌声热烈不息,与会党员、网格员纷纷主动签订“带头落实丧事简办承诺书”。(通讯员 桂淑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