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孚玉:文明祭扫过清明 防疫抗疫不放松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2-03-31 10:10:23   

  宿松融媒讯 对于很多居民来说,这个清明节显得有些不寻常。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提倡文明祭扫过清明,宿松县委组织部、宿松县委宣传部、宿松县文明办向全县广大居民发出了《关于清明节前后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居民群众对这一规定有什么样的看法呢?笔者采访了几位居民,他们向笔者谈起了自己的观点和今年清明节期间准备采取的具体祭扫举措。

  王大姐是孚玉镇工农社区一位普通居民。她告诉笔者,她从宿松先锋网上看到了《关于清明节前后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她认为这个倡议书非常好也非常及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群大量聚集。自己和家人早就商量好了,这个清明节不下乡和不去公墓现场祭扫,而是在家进行追思,为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我非常赞同这一做法。往年每到清明节的时候,去祭扫的人很多,开车也非常拥堵,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可以避免人群大量聚集,对于防止疫情传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居民张成龙告诉笔者,“我是党员,我应该带头遵守倡议书,今年清明节我打算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缅怀亲人。”

  吴先生是大河社区一位村民。他告诉笔者,作为一村民也应该积极响应政府的这一号召,做到不聚集、不聚集用餐、不烧纸钱,不插塑料鲜花,倡导通过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在孚玉镇纱帽街周芙蓉家里,笔者电话联系了她远在南昌铁路局工作的儿子,他说:鉴于疫情的原因,不便回家祭扫,我选择网上祭祀,它一方面是比较方便,然后另一方面它又比较绿色环保。传统的祭祀方式习惯用蜡烛、鞭炮等物品到亲人陵墓前祭奠,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有了网上祭祀这种新颖的方式,既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能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祭扫氛围。(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