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开展上门服务为群众安装反诈App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意   时间:2021-12-30 17:08:29   

  宿松融媒讯 “爷爷,您好!您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不会装也没关系,我来帮您。老年人是易受骗人员反诈App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收到诈骗电话,软件就自动屏蔽,一位前来办事的居民,在孚玉镇综治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后,问大爷有没有安装反诈App,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群众介绍软件的作用,听后爷爷连忙说赶紧给我装。

  据了解,为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势头,全力守护居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孚玉镇综治中心,各村社区,广泛开展积极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防诈反诈能力。“各个村社区都能看到,老党员,退休老同志和退伍军人志愿者,老党员,退休老同志有经验,年轻同志有激情有干劲。软件对年龄较大的居民群众下载安装操作起来很困难,各村社区就积极组织志愿者就上门安装”。

  志愿者们深入菜市场、沿街商户、居民家中与群众进行面对面讲解、宣传,“有些居民白天要上班,社区工作就利用晚上下班后再上门服务,披星戴月,为了不让群众上当受骗,虽然有一点点累也是物有所值。”联盟社区工作人员洪伟笑着说道。

  孚玉镇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吴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