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党的建设 >正文

孚玉镇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程梦兰   时间:2022-09-20 16:12:17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党员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等,近日,联盟社区党组织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小小的匾牌上,“共产党员户”的字样格外醒目,心中有党,心中向党,挂的是牌子,亮的是身份,这对党员们既是激励更是监督。

  熊志明,他是联盟社区卫生室一名村医,生育一对优秀的儿女,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他,敬业有爱心,凡是社区独居老人及留守儿童在家,熊医生只要他们有需要义不容辞为辖区患者义诊,每次都是自己骑着摩托车到各家各户。“共产党员户”标识牌挂好后,熊志明说“我是党员我带头,贴了牌子更要承担使命,更要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也为儿女做好榜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联盟社区,一张张鲜艳显眼的“党员身份证”张贴在党员家门口。“我们以户为单位,在党员家门口醒目位置挂上“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联盟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毓说:“作为党总支书记,管好“小家”,照顾好“大家”是我们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和情怀。

  社区现有党员99名,社区工作人员逐一走访“共产党员户”,给每一户挂上标识牌,不仅能够增加活动的仪式感,也能通过与党员户交流,对社区每名党员的家庭情况进行摸排和了解。”

  通过给党员户“挂牌”亮身份,让党员家庭在遵纪守法、保护环境、爱护卫生、尊老爱亲、和睦邻里等各方面受到监督,让党员在为民服务过程中,树立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和谐稳定的社区。(通讯员 程梦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