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祝淼   时间:2023-06-01 10:15:50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解决校园周边群租房安全隐患,维护公共安全和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孚玉镇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扎实有力抓好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逐户对校园周边群租房的燃气使用、消防设施、用电情况以及群租房备案情况进行了检查登记,并现场结合真实案例,重点讲解群租房内电器线路、厨房煤气等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向房东和租客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折页,普及法律责任与义务以及火灾逃生方法、消防设备使用方法等知识。

  “下一步,结合排查问题整改情况,我镇将按照问题整改是否有效、是否及时、是否标准等方面,评选出一些“星级出租户”,并向相关学校推荐,以此扩大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的宣传面,促进后期常态化管理。”孚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金松说。

  截止到5月29日,孚玉镇已全部完成排查工作,共计排查摸底出租户920户(包括单门独院、套间、未出租),发放《致校园周边出租房屋业主的一封信》940张,《致各中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870张,粘贴和发放《关于开展孚玉镇校园周边群租房租赁管理登记备案工作的通告》1739余份,下发整改通知书764份。(融媒体记者 祝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