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组织召开消防知识业务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5-27 10:49:2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控火灾、处理隐患的能力,筑牢乡镇消防安全防线,5月26日,孚玉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特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主讲,镇应急办、村(社区)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就日常消防器材的分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在检查中的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教学,并对在发生火灾时,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为参会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更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