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金文   时间:2023-05-24 15:13:35   

  宿松融媒讯 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暨第25个“5.29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孚玉镇计生协围绕“倡导新型婚育文化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主题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推进计生协事业的转型发展。

  5月24日上午孚玉镇计生协联合大河社区,邀请孚玉镇卫生院开展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和全生命周期健康宣传服务活动。积极为广大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卫生健康领域的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普及乡村振兴、生殖健康、优生优育指导、普惠托育、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青春健康等宣传内容,传播新型婚育健康理念,倡导新生活健康方式。同时,现场设立了健康咨询服务点,为群众免费量血压、发放妇幼健康宣传折页、提供卫生健康咨询等。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婚前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两癌筛查、奖特扶政策做了耐心的讲解宣传,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青春期健康教育手册、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手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此外,针对现场的老年人重点宣传了养老领域反诈骗知识,帮助老年群体守护好钱袋子。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开展咨询服务80余人次、义诊服务60余人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孚玉镇计生协将全面落实新时代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生殖健康服务,大力开展优生优育指导工作,统筹做好计生家庭帮扶工作,着力建设新型婚育文化,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常学常新中找准方向,在笃力前行中创新思路,在知行合一中不断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计生协会工作新篇章。(通讯员 金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