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5-11 11:02:53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5月10日,孚玉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镇党委委员张旺平主持会议,各村(社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部分农作物收割时期,秸秆禁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极易出现焚烧秸秆现象,镇、村(社区)两级不可掉以轻心,各相关部门、村(社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秸秆禁烧工作抓紧抓实,坚决做到“地头不燃一把火、田间不冒一处烟”。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禁烧秸秆工作的重要性,把禁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网格化管理,完善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禁烧工作格局。二是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条幅、标语、巡逻车、广播、微信群等媒介积极宣传,营造出“不能烧、不想烧、不敢烧”的良好禁烧秸秆氛围,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三是要加强巡查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缺岗缺位、失职失责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切实做到常抓长效。(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