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调研座谈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李文娟   时间:2023-03-20 10:49:04   

  宿松融媒讯 为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功能品质,孚玉镇人大靠前监督,精准发力,积极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让老旧小区改造充分体现民意,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3月19日下午,在古塔社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调研专题座谈会,县房管局、物业办相关负责人、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古塔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县镇部分人大代表、业主代表们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三个小区目前相关情况的汇报,包括建造年限、居住户数、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前期调研了解的居民改造意愿和意见。县、镇人大代表和业主代表面对面就老旧改造相关政策、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尊重居民意愿。加强党建引领,发挥社区主体作用,动员居民提出改造申请,参与制定方案、项目实施、工程质量监督、后期维护管理等全过程,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要大力宣传改造政策,争取群众支持。大力宣传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容和建设标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矛盾纠纷,将好事办好,努力提高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做好后期建养管护,维护居民权益。改造结束后引进专业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日常维护,明确管养责任,加强后续管理,巩固改造成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位一体”的议事协调工作机制,协商确定小区管理模式、管理规约及居民议事规则。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要强化巡查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保证服务质量。

  会议要求,老旧小区改造一要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抓反馈促落实。老旧小区改造是造福民生福祉的好事,要充分了解业主的改造意愿,将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二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小区改造前期调研工作,充分了解群众诉求,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意愿;三要积极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皖美红色物业先试先行。

  会后,大家来到三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对一些新问题进行了重点查看。(通讯员 李文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