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孚玉镇:新年启航新征程 村晚奏响幸福声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金文   时间:2023-02-05 17:32:32   

  宿松融媒讯 流光溢彩,鼓乐齐鸣,新的一年悄然来临。2月4日上午9:38分,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2023年安徽“村晚”孚玉镇古塔社区专场活动,在古塔社区文化广场精彩上演,并在线上同步直播。

  本次活动由中共宿松县委宣传部、宿松县文明办、宿松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中共孚玉镇委员会、孚玉镇人民政府主办,孚玉镇综合文化站、孚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孚玉镇古塔社区居委会承办。文艺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器乐、戏曲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汇聚了各个社区选送的节目,既有传承传统文化的艺术表演,也有紧贴时代感的完美演绎。

  锣鼓阵阵,一片欢声笑语中,演出在大型威风锣鼓《欢聚一堂》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有舞蹈《中国美》、精美艳丽的旗袍秀《我在纳林湖等着你》,演员们情意浓浓,身姿婀娜,赢得了全场嘉宾的喝彩、男女声对唱《在灿烂的阳光下》,赞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声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双簧《生娃记》则是妙趣横生,引得现场观众乐开怀、经典黄梅戏选段《对花》、腰鼓《鼓动天地》、大型民俗表演《欢天喜地闹新春》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为群众送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饕餮盛宴,也送上了对新春美好的祝福。演出现场,村民们其乐融融地欢聚一堂,掌声、笑声、欢呼声如海浪般。“黄梅戏曲调优美、旋律动人,我从小就耳濡目染,再次听到真是倍感亲切,真没想到咱们这里也能有这样一台高水准的‘村晚’,不仅节目十分精彩,还真正做到了非遗文化的传承,我是越看越想看、看了还想看啊。”一位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居民激动地说。

  演出中场,现场对孚玉镇2022年度“安庆好人”“宿松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32名荣誉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他们披着红绶带,手持荣誉证书,接受着观众的祝贺。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中,伴随着《欢天喜地闹新春》节目的结束,2023年孚玉镇乡村“村晚”也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村晚”的舞台承载着乡音、乡土、乡情,演出用文化文艺形式,凝聚文明实践力量,展示了乡村发展成果,展现了的乡土气息、民风民情和人文底蕴。(通讯员 金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