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召开平安创建暨春节前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1-13 09:12:41   

  宿松融媒讯 1月11日,孚玉镇召开平安创建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会,镇综治中心全体人员、派出所、卫生院、村(社区)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由镇党分管领导主持。

  会议指出,年关将至,为确保全镇社会秩序和谐稳定,让群众过上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积极组织开展春节前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做到矛盾纠纷排查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细化责任,全面摸排。年末,外出务工人员相继返乡,各类社会矛盾凸显,为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对镇域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动态,不留死角,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的职能作用,及时发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稳控化解。二要分类管理,多元化解。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建立台账,分类管理,加强矛盾纠纷预测预警,对典型案例进行风险研判。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对婚姻家庭、男女情感、邻里关系、债权债务等常见、易发的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进行化解;对于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及时上报并组织专门工作力量,会同有关单位合力调处。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落实“八五”普法要求,持续加大普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举办“法律讲堂进村组”活动,积极提供法律援助,教育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形成夫妻和睦、邻里和谐、助人为乐、尊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矛盾纠纷无小事,各村(社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包人包案”化解要求,认真落实相关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好本村(社区)、本单位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及时消除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全力保障辖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