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1-11 15:37:29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1月10日,孚玉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分管领导主持,各村(社区)安全生产协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镇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安全生产、食药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等方面对春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春节即将来临,全镇上下必须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切实从思想上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抓细抓实抓常,常态化抓好隐患排查检查整改。各村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用气用电、食品药品、森林防火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切实堵塞安全事故发生的漏洞。三要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同时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电子屏、微信群等媒介,对安全生产常识,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提高群众认知度,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