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孚玉镇:开展“敬老月”系列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2-09-28 16:37:15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近日,孚玉镇卫健办联合镇卫生院、镇综治中心、县老龄办、镇民政办、镇文化站等部门先后在园林广场、孚玉镇老年人食堂等处开展了以“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的“敬老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细心讲解了“中奖骗局”“销售保健产品骗局”“投资理财诈骗”等多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告知老年人识别诈骗的手段以及应对诈骗的方法,并叮嘱老年群众不要贪图小利,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勿有贪便宜的想法,天上不会掉馅饼。若遇可疑情况,应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要提高警戒心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同时,计生协会志愿者还面向年轻群众讲解了老年人受骗的典型心理,希望他们对家中的老人多一些关心和沟通,共同守好父母的“养老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为预防和减少老年人的财产损失,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下一步,孚玉镇卫健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覆盖率,以实际行动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让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