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孚玉镇:岁岁重阳暖人心 真情关爱“夕阳红”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韩建武   时间:2022-09-28 16:37:21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县社保局协同古塔社区工作人员到百岁老人徐天祥家中为他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徐天祥老人家中,社保局和社区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大米、油、牛奶等一些慰问品,并与老人和家属亲切交谈。出生于1919年的徐天祥,今年已103岁高龄,是古塔社区最年长的老人。虽已年过百岁,但是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在交谈过程中问道徐天祥老人长寿的秘诀,老寿星笑着说“我的秘诀就是,一笑二动三吃肉”,“一笑”就是顾名思义就是笑容常在,心态豁达,享受人生。“二动”就是适量的运动,老人不适合过多的运动,每天可以散散步,偶尔串串门。说道“三吃肉”大家都好奇了,在我们的思维中老人年纪这么大了,只能吃清淡的食物,不适合吃这样高热量的肉食。老寿星笑着说“每天吃肉已经是我的生活习惯了,以前穷吃不起,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儿女也孝顺,每天都做点清蒸肉给我吃,清淡易嚼,补充蛋白质,我是无肉不欢”大伙听见老人的解释都被逗笑了。

  下一步,古塔社区也将始终如一注重高龄老年人的需求,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弘扬爱老助老养老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讯员 韩建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