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老年助餐服务 让老年人乐享“幸福味道”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9-26 11:00:40   

  宿松融媒讯 老年助餐服务是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一直以来,孚玉镇将老年助餐工作作为“书记项目”重点推进,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定位要求,通过“个人出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志愿做一点”等方式,全力实施好老年就餐服务,不断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前,记者来到孚玉镇老年食堂,只见大厅里宽敞明亮、地面干净整洁,墙面展示板上张贴着当日食谱,食堂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为今日烹饪的午餐忙得不亦乐乎。

  “每天清晨我们亲自到菜市场去采购新鲜的食材,然后通过厨师进行烹饪加工,确保老人能吃上安全、可口、卫生的饭菜,老人们来这里就餐,餐标是8元,政府会根据不同的年龄段进行补助,而且我们9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是免费提供餐的。”孚玉镇老年食堂负责人赵长水介绍说。

  采访中,食堂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开心,食堂每天不仅做到每餐荤素科学搭配,菜品每天不重样,同时会根据老年人的反馈对菜谱进行调整,适应老年人群体需求,真正让老人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用餐满意度。

  临近中午时分,服务窗口摆上了红烧鸡腿、冬瓜、豆角、丝瓜汤等菜肴,老年人们也在陆续排好队,不一会儿,偌大的餐厅就座了很多人,大家边吃边聊,处处洋溢着幸福。

  “中午在助餐点吃饭,饭前饭后我们写写字、下棋、锻炼一下身体,我觉得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新时代,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感到更幸福、更满足。”孚玉镇大河社区居民尹金弟乐呵呵地说。

  “有这个食堂,再也不用为‘吃饭’发愁了,真是太方便了,暖心又暖胃!”70多岁的周烨老人向记者介绍道,老伴去帮儿子、儿媳到外地带孙子了,一个人在家买菜做饭很不方便,走路不到三分钟,就到了大食堂。“价格也很实惠,菜品又多,国家政策实在是好,让我们也吃得饱、吃得好,让我们真正享受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据悉,孚玉镇在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中,投资120多万元,更新改造和完善助餐设施设备,按照城市社区10分钟就餐服务圈进行合理布局,建设标准化老年食堂3个,老年助餐点6个,同时紧紧围绕优化服务布局、扩大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配送等方面进行全面推进,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孚玉镇将继续深入抓好老年助餐工作,结合老年学校建设,整合社会资源,拓展服务项目,开展政策宣讲、健康咨询、琴棋书画、文体娱乐等活动,让老年人在享受物质保障优惠的同时,享受精神上的充实与快乐,切实让我们的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孚玉镇党委副书记欧华君表示。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