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本地要闻 >正文

孚玉镇召开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动员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祝叶子   时间:2021-12-27 16:18:50   

  宿松融媒讯 12月27日,孚玉镇召开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动员大会。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全体人员及镇直单位责任人参会,会议由孚玉镇镇长汪任华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孚玉镇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实施方案》《宿松县城区禁放禁烧管理工作问责办法》,对全镇禁放禁烧管理工作提出了总要求,明确了辖区范围和包保人员,细化了职责分工和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集思广益,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科学部署并有效开展禁放禁烧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铁腕治理,狠抓落实;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做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不留死角。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各项责任,组织签订禁放禁烧责任书,确保公共场所不发生燃放烟花爆竹和香纸冥币的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动用一切资源、借用一切手段,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地点、不同时段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发动工作,签订承诺书并发放宣传册,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禁放禁烧宣传活动;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联动机制,镇成立包保专班深入各包保联系村(社区),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责任制,做到信息畅通、上下联动。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了禁烧禁放承诺书。(通讯员 祝叶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