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乡村振兴 >正文

复兴镇:移栽蔬果苗 眼下春种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徐宿海   时间:2024-04-11 16:03:33   

  宿松融媒讯 4月11日,在复兴镇高屯社区重立家庭农场的大棚里,农民抢抓农时,正在移栽辣椒苗、西瓜苗、玉米苗等经济作物,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我的农场有15个大棚,计划用8个大棚种植辣椒,7个大棚栽种优质玉米,预计一周内移栽结束。”复兴镇王营庆玉家庭农场负责人介绍说。

6232F958@D0580308.37981766.jpg

  近年来,复兴镇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大力扶持专业合作社发展优质蔬菜和瓜果,培育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当前,复兴镇流转土地面积约6.8万亩,培育家庭农场160家,新培育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5名,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60多家,建有大棚近645个,带动全镇农民种植蔬菜、瓜果面积近450亩,每亩年收入均在3000元左右。(通讯员 徐宿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