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民生一线 >正文

复兴镇:办好民生“实在事” 架起百姓“暖心桥”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郑健岳   时间:2024-01-03 16:54:10   

  宿松融媒讯 一直以来,复兴镇多渠道、多举措开展暖民心行动,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使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镇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耐心宣传。复兴镇以十项暖民心行动政策内容为重点,采取入户宣传和集中宣传、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通过线上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社交媒体推送暖民心行动相关内容,进一步扩大宣传广度;另一方面通过线下发放宣传单、志愿者入户、大喇叭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据统计,2023年以来,共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2条,电子屏宣传53条。

  贴心服务。把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作为“头等大事”,紧盯群众关心问题。严格执行社会救助联审联批制度,坚持落实各类兜底保障长期公示制度,符合条件人员应享尽享。建设老年助餐服务点10个、养老服务中心2个、养老服务站10个,新建“快乐健身”场地10个;先后举办“两癌筛查”“义诊进村组”等各类活动,将暖民心行动全面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暖心走访。民生无小事,件件连民心。复兴镇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方式收集居民诉求,镇、村156名干部组成网格走访小队,确保村不漏巷、巷不漏户,坚持“边走访,边记录,边化解”服务原则,在了解群众基本生活状况的同时,全面详实地记录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对于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立即解决;对于不能解决的,交由相关部门限期处理。目前,累计走访农户522户,收集反馈问题123个,解决问题102个,收集意见及建议63条。

  复兴镇将继续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让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让辖区居民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通讯员 郑健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