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民生一线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复兴镇:“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梁公村专场文艺汇演活动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朱志文   时间:2023-02-06 09:22:13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2月4日下午,复兴镇梁公村文化广场上,鼓声、乐声、欢笑声、掌声阵阵,“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2023年安徽“村晚”复兴镇梁公村专场演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image.png

  此次文艺演出结合复兴镇地域文化、非遗文化、乡贤文化,用“文化”搭舞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将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融为一体,为观众奉献一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整场演出由舞蹈《开门红》拉开序幕,接下来的莲湘舞《献礼二十大 吉祥中国年》、诗歌朗诵《畅想春天-献给中共二十大》等14个节目,既突出了本土民俗特色,又展现了传统与现代结合、文化与生活相融。“村晚”现场,主持人与现场观众充分互动,引起阵阵掌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中,还对粱公村“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户”进行了表彰,观众的呼声和掌声像潮水般回响在广场上空。

  乡村“春晚”关注乡土,凝聚乡情,不仅能够有效传递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树好中国形象,让人民群众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能,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疑将起到有效支撑作用。(通讯员 朱志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