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基层动态 >正文

复兴镇:普法进乡村 让法律知识触手可及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孔孟贤   时间:2023-11-24 17:16:16   

  宿松融媒讯 11月24日上午,复兴镇王洲村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为农民朋友们讲解烟草专卖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传授如何辨别市场上真假烟草的相关技巧方法。活动现场,法律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烟草专卖法的相关内容,强调了合法经营、合规销售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播放法治宣传片,以真实案例普及法律知识。此外,工作人员还从卷烟包装样式、图案色彩、封口、商标印刷、钢印码段等方面入手,通过对比真假卷烟样品的方式,对各品牌卷烟的鉴别检验要点进行了全面讲解。会上他们还就农民朋友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农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县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普法教育,提高农民的法律意识,使他们在经营活动中能够遵守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下一步,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开展此类普法下乡活动,让更多的农民朋友知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复兴镇群众的法律意识,也为基层法治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讯员 孔孟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