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基层动态 >正文

复兴镇:精准发力促就业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郑健岳   时间:2023-11-08 06:50:02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复兴镇多措并举,积极推动稳岗就业政策见效落地,坚持将促进就业“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使得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加强宣传,摸清底数。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村级公开栏告知、村民微信群推送等多种方式协同发力,大力开展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同时,通过网格员入户走访,统计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有意愿就业的劳动力和就业岗位意愿等详细信息,全方位掌握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采集信息并登记造册。

  精准发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以行政村为载体,开发短期见习岗位、公益性岗位、临时性专项岗位等。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实现过渡性就业,与本土企业对接,鼓励企业申报公益性岗位、开发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将群众需求和企业职位信息进行精准匹配,实现“求职不出门、就在家门口”。

  组织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依据摸底台账,对有意愿参加培训人员积极组织技能培训。一方面积极组织参加县级举办的劳动技能培训会,另一方面邀请种植业专家、种植管理能人和脱贫致富带头人开展特色种养殖业技术培训,以此提升就业创业者技能素养和业务能力,有效地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复兴镇将紧紧围绕促进就业持续发力,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和联动机制,大力激活镇域富余劳动力,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带动经济持续发展。(通讯员 郑健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