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基层动态 >正文

复兴镇:全面开展首厕验收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赵宇林   时间:2023-03-28 16:41:39   

  宿松融媒讯 为有序推进2023年农村改厕工作落地落实,近期,复兴镇全面开展首厕验收工作,邀请县局主管部门现场指导,稳扎稳打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质增效。

  加强技术指导。该镇邀请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到村入户查验新建改厕,对改厕相关业务知识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结合新建改厕的查验结果,详细培训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业务能力。

  集中开展首厕验收。该镇农业农村办针对各村(社区)新建的首个改厕,集中时间逐村逐户进行初验,并在初验的过程中,加强村级业务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培训,严把新建改厕质量关。

  加强日常督查和调度。镇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办不定期进行督导,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握好改厕进度,倒排工期,坚持每户都实地察看,确保建一个成一个,从“首厕过关”做到“每厕过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2023年工作目标。(通讯员 赵宇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