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基层动态 >正文

复兴镇扎实推进节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燕晖   时间:2023-02-01 09:53:5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成效,着力营造干净、舒适、文明的镇村环境,日前,复兴镇立足实际、科学安排,掀起了人居环境大扫除新热潮。

  各村、社区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群策群力,以清理主干道、背街小巷垃圾堆为重点,开展起底式拉网式大清除、大整治,清扫道路杂物,拾捡垃圾,清理道路两侧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为创建美丽宜居环境腾出发展新空间。同时通过大会动员、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参与活动的人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手拿扫帚、铁锹等清理工具,积极行动。通过此次清扫工作,不仅改善了辖区内各村环境面貌,极大地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环保意识,还营造了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复兴镇将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各村(社区)人居环境长效保持机制,切实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通过党员带头、全域整治、全面提升,让村居焕发新气象、新活力,推动人居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打造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通讯员 燕晖)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