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基层动态 >正文

复兴镇: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张慧芊   时间:2023-01-18 11:21:22   

  宿松融媒讯 为更好地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劳动者之间的桥梁,促进辖区劳动者就近就业,1月17日上午,复兴镇在新时代文明广场举办了2023年首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为供需双方成功搭建就业平台。

  此次招聘会共收集到34家用人单位的岗位信息,共计提供招聘岗位139个,提供多种就业工作岗位,既有针对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的保安保洁保绿工种岗位,也有供技能劳动者选择的普工工种,还有适合女性劳动者就业的文员销售等岗位,扩大了就业居民的需求范围。

  活动现场,复兴镇邀请了涉及纺织加工、电子技术等8家宿松县重点企业现场参与,吸引了200多人前来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7人。就业岗位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求职者的需求。各企业招聘工位前吸引了大量前来咨询的应聘者,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就各个岗位的具体工作、薪资待遇等问题向求职者进行了详细的情况说明,并分发招聘简章和宣传册页。同时,复兴镇志愿者们现场对群众进行宣讲和解读相关政策,大力宣传最新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现场发放宣传单、资料册等700余份。

  下一步,复兴镇将利用春节前后劳动者归家返乡“窗口期”,将返乡返岗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等就业重点群体作为服务重点。有针对性地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服务对象,了解他们的真实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举措,全力帮助群众“好就业、就好业”,帮助企业“好招工、招好工”。(通讯员 张慧芊)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