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本地要闻 >正文

复兴镇:凝心聚力促招商 一心一意谋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杨昶   时间:2023-06-06 10:04:49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复兴镇全力打造重商、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形成“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事事都是招商形象”的浓厚氛围,用招商引资“金钥匙”为全镇经济蓬勃发展蓄足“活力源”。

  拓宽多角度宣传,打造招商新高地。复兴镇采取“行业招商、感情招商、以商带商”等招商引资方式,充分利用自身人脉和社会资源,动员亲朋好友,提供招商线索。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对项目信息亲自谈,亲自推动,亲自服务,以实际行动带动各级招商引资、洽谈项目、推动发展;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联系一个在外老乡,邀请一位来镇客商,介绍一家投资企业,提供一条项目信息”活动。明确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推动各村(社区)集中智慧和力量,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的热潮。在春节、清明节、国庆节等重要假日节点,抢抓贤才返乡时机,积极开展“叙乡情、话发展”“新春茶话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形成镇域上下浓厚的招商氛围。目前,复兴镇已开展招商活动7次,接待客商26人次,掌握和跟踪招商信息9条,实现签约项目2个。

  打造精业务“尖兵”,锤炼高素质队伍。“通过一系列招商培训,能够提升干部的招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加大培训力度,继续学习,更好地服务企业,争做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复兴镇党委书记陆克武说。复兴镇高度重视招商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聚力打造“充满活力、本领高强、敢于担当”的招商队伍。紧扣高质量发展工作,深入推动招商队伍建设,先后组织开展10余次招商引资业务培训活动,采取培训会和外出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产业情况、产业政策、用地、税收以及镇情等方面开展招商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招商人员的整体素质,增强了招商能力和水平。

  因地制宜引项目,招商引资谋发展。复兴镇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根据不同村(社区)的地理优势、产业优势和风土人情,因地制宜引进项目,梁公村有丰富的稻虾养殖经验,引进“水稻+蓝龙虾”综合种养项目,高屯社区有大面积种植吊瓜,引进宿松二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瓜蒌种植加工一体化建设项目。立足特色明确产业主攻方向,围绕产业链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主动对接企业,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对已签约的项目进行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实、早投产、早见效。通过企业发展,带动当地就业,提高百姓收入。同时通过企业引入,促进当地基础设施和其他产业发展,从而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成功引进绿色农业循环经济智慧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和年产5000吨智能纺织项目,已签订招商引资合同共计投资2.7亿元。(通讯员 杨昶)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