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本地要闻 >正文

复兴镇扎实推进“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落地见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王小欢   时间:2023-04-01 10:28:04   

  宿松融媒讯 近期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复兴镇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优良作风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复兴镇落地见效。

  镇党委通过召开全镇动员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将自己融入进去,提升警示教育警示震撼效果。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学习警示教育读本《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忏悔录选编》《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通过党支部会、党小组会,集学自学、专题交流研讨等形式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到位。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项目推进建设等方面,围绕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刻检视反思,查摆问题和风险隐患,剖析问题成因,建立问题清单,并形成书面自查报告。镇纪委在全镇开展村级财务突出问题、重点工程(含重大采购项目)领域开展突出问题、“蝇贪蚁腐”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政法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信仰之心、外化为忠诚之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和职工从我县近年来查处的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更加自觉地刀刃向内、有错必纠,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堂“终身课”,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信仰信念的铜墙铁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通讯员 王小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