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本地要闻 >正文

复兴镇:把握发展新形势 开创建设新局面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徐宿海   时间:2023-02-21 14:51:13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复兴镇把准大势,拉高标杆,紧盯目标,精准发力,以“进”的姿态守牢“稳”的底线,不断开创新阶段美好复兴建设新局面。

  顺势而为,党建引领有亮点。复兴镇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出台机关内部管理、镇村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13个,制定镇、村为民办实事清单110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养老服务中心正常运行,集中供养每日接待老人30余人次;建设标准化老年食堂2个、老年助餐点2个,日就餐人数达到70人左右;老年学校办学成效明显,目前线下学员85人,线上510人。同时坚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分类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建强用好“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平台,有效化解积案10起。2022年度,复兴镇荣获宿松县“目标绩效考核优秀乡镇”荣誉称号。

  借势而进,“双招双引”有突破。复兴镇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以产业转型为契机,千方百计抓“双招双引”、只争朝夕上项目、全力以赴建门户,铆足干劲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以“满堂红”冲刺“全年红”。目前共开展招商活动27次,在谈信息11条,引进的东莞博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6亿元智能终端触摸屏产业园项目,落户经开区,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蓝龙虾研发、养殖产业化项目,示范点养殖正在进行。同时依托临江产业园,加快推进投资5.29亿元的乡村振兴产业集中区建设,以解决招引的中小微企业落地难和产业发展的难题。2022年度,复兴镇荣获宿松县工业发展先进乡镇二等奖。”

  乘势而上,项目发展有成效。复兴镇围绕“十四五”规划,着眼长三角一体化,打造省际毗邻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合作示范区的先行区建设。在一产上,加快“小姑瓜蒌”产业产加销一体化基地、产能建设,扩大瓜蒌种植规模,加快建设滋圆蔬菜、良公豆皮、龙腾葡萄等一批特色农业品牌,推进与华阳河农场场地合作的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品质化“大托管”机制的落实。在三产上,用活宿松县支持的300万元的小孤山整治项目,重点挖掘小孤山风景区潜力,开发文化旅游新内容,加快小孤山旅游设施配套,加强文旅、宗教融合管理,推进小孤山景区综合开发。据了解,复兴镇在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建设中,不到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房屋拆迁安置143户,征地236.6亩,化解各类矛盾78起,接待征迁群众800余人次,而且征迁、安置工作平稳有序。2022年度,复兴镇荣获宿松县“重点项目先进单位”一等奖。(通讯员 徐宿海)


责任编辑:朱宜